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顺德市 > 正文

22日顺德公交快线K900路开通 接驳顺德新城至城轨顺德站

发布时间:2015-09-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一年一度的公交出行宣传周即将来临,顺德公交网络又添新成员了,从顺德新城区开往城轨顺德站的快速公交将正式为市民服务。14日,记者从顺德区环运城管局获悉,开往城轨顺德站的快速公交线路命名为K 900,在新城区首末站为观绿路,开通时间确定为9月22日上午。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顺德还将开通另一条跨禅顺公交804路,由北滘黄龙村开往岭南大道公交枢纽。此外,环运城管局计划开展大规模的宣传和咨询活动,包括机动车维修、驾考培训等行业协会也会与市民面对面。
  K900不经过清晖园
  据区环运城管局消息,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16日至22日,其中9月22日为城市无车日。今年,环运城管部门将以“绿色交通--选择·改变·融合”为主题,组织开展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宣传。
  为了加强大良中心城区与广珠城轨的快速接驳,早在今年初,顺德环运城管局就着手规划开通城区至城轨顺德站的公交快线。14日,该局确认连接城轨顺德站的公交快线为K 900,将于9月22日正式开通。南都记者了解到,K 900首末站为观绿路和广珠城轨顺德站,停靠站点有顺德一中德胜学校、嘉兴城市花园、宝林寺、永旺购物中心西门、海悦新城、鸡洲市场。K 900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45分至晚上22点,发车频次和票价目前尚未公布。
  在此前公开征求市民意见时,清晖园是投票较多的站点之一,但最终规划路线并未选择清晖路、东乐路。对此,环运城管局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称,大良旧城区中心前往城轨顺德站的公交线路已经完善,而新城区和大良东区与城轨顺德站之间的公交接驳则是空白。
  28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除了K 900路开通,趁着公交出行宣传周的热潮,顺德环运城管局还推出另一条新增线路804。记者了解,该线路取代原禅城106路,延伸至顺德,首末站为黄龙村委会和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连接北滘、乐从,直达禅城中心城区。
  此外,今天上午,顺德区政府将与番禺区政府在北滘签署公交合作框架协议,搭建两区公共交通互通合作机制,目前已经有一条从北滘开往番禺汉溪的公交线路正在规划中。
  此外,现有公交网络中28条线路将面临调整,其中因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调整的5条,为消除安全隐患调整的7条,因道路升级改造调整的6条,因为完善公交覆盖的4条,线路走向调整的6条。据环运城管局有关部门透露,这次大调整会分阶段进行,详细情况将由公交管理公司发布。
  在优化完善公交网络的同时,9月20日上午,顺峰山公园广场,环运城管局还将开展大规模的宣传咨询活动,让公共交通服务部门与市民面对面,听取市民意见。据悉,一改此前仅有公交和出租运营公司与市民见面,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机动车维修协会、驾驶员培训协会等也将露面。
  说目标
  年内实现35%公交分担率
  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佛山交通局在《佛山市2015年公交提升计划》和《佛山市建设便捷智能文明安全公交行动方案》两个方案中,还将完善公交线网,并定下军令状,确保年内中心城区公交分担率提高至35%。部门表示,已经开始调线路,同时将增配公交车辆,为公交线网优化提供运力保障。
  同时,部门研究制定的《佛山市跨区公交优化实施方案》,已经设计规划“五纵、九横”骨干公交线网,将中心城区重要的客流聚集区如政府所在地、医院、学校、大型商场和居民集居等用公交连接成网,并加快区内二级线网的配套优化。
  记者了解到,佛山实现35%的公交分担率,相比于一线城市广州,还是有所距离。在去年,广州的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已超过60%,这为广州顺利入选“公交都市”创建城市,作了铺垫。
  记者何奎山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