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沈阳市 > 正文

昨日沈阳一公交司机救晕倒女抱歉停车 赢得众多乘客赞扬

发布时间:2015-03-10  来源:辽沈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43岁的丁海峰是175路公交车司机,昨日早晨7时40分许,他驾驶公交车行至珠江街站。
  “当时正值早高峰,车上的乘客非常多”。眼看要进站,从车后跑过来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叔叔,叔叔,我妈妈动不了了。”丁海峰赶紧踩刹车减速,他立刻打开双闪,将车子停在路边。
  丁海峰起身,顺着小男孩手指的方向来到最后一排,“孩子妈看上去30多岁,脸色不大好,似乎想活动四肢,但又动弹不得。 ”
  丁海峰见状,赶紧求助相邻乘客,“大伙儿帮帮忙,赶紧扶她下车透透气”。几位乘客纷纷相助,将孩子妈扶下车,丁海峰又从路边饭店借来一把椅子,让孩子妈坐在上面休息。而后,丁海峰从孩子妈手机里找到了家属电话。大约20分钟后,孩子的爷爷赶到现场,确定患病乘客家属到场,丁海峰才松了一口气。
  丁海峰搓着冻得通红的手回到驾驶室,他没有立即开动公交车,而是向车上的乘客表示感谢,“耽误大伙儿时间,却没有一个人埋怨我,我真挺感谢乘客的”。
  车上所有乘客都表现出理解与宽容,乘客李先生说:“司机为了救乘客而耽误时间,跟我们解释,这让我们感到很不好意思,他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真是好样的。

  公交公司:司机行为合规
  丁海峰所属车队的刘队长表示,丁海峰的行为合乎操作规程,不存在问题。“一旦公交车上有乘客突发疾病,司机肯定要帮助病人及时获得救治。以乘客生命安全为重,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
  刘队长说:“公交车本身就是为百姓服务的,司机行驶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帮助一把,这是必须做的,今天发生这件事,丁海峰回来也没说,因为我们司机觉得做这些事都是微不足道的。

  记者:你当公交车司机多久了?以前遇到过类似情况吗?
  丁海峰:我已经在这一行干了6年。开公交车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能帮上忙这都不算啥。
  记者:救人时,心里是怎么想的?
  丁海峰:也没想啥,反正救人要紧。我想,每个有良知的司机,都会这么做,毕竟乘客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
  记者:当时正是早高峰,没有乘客因为耽误时间而埋怨吗?
  丁海峰:我真挺感谢全车乘客的,他们的理解和包容让我很欣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