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河源市 > 正文

河源市16路公交车更换新能源汽车 市民感觉座位变少了

发布时间:2015-03-10  来源:河源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河源市有市民反映,16路(大同路北-石龙场)公交车突然由原来的大车变成小型车,座位少了许多,满足不了市民需求。
  对此,粤运绿都公交公司回应说,16路公交车已由原来的燃油车更换为现在的LNG新能源汽车,车型虽然变小,但座位数差不多。公司也会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调整车辆密度,以满足市民需要。
  市民李女士住在河源市新风路北的万隆一景小区,她经常乘坐16路公交车上下班。“前段时间,突然发现车辆变小了,空间小了,座位也少了。”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能看到一些老人带着孩子只能站在公交车上,很不方便。她希望能够换成原来的大车,以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粤运绿都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使用LNG新能源公交车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部署,目前市区已经投入24辆LNG新能源公交车,用于8路、16路、104路、106路等几条路线。今后,新投放的公交车将全部使用环保新能源公交车,最终达到全覆盖目标。
  该负责人表示,新投放的新能源公交车有8米长和6米长两种车型,考虑到16路这条线路的客流和路况,投入该条线路的新能源公交车是6米长的车型、座位有16个(以前是7米长的燃油车、座位20个),应该能够满足市民需要。而且公司也会根据客流变化对车辆密度进行调整,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