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温州市 > 正文

近日温州一市民建言公交线路优化 交运集团称不谋而合

发布时间:2015-03-31  来源:温州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温州市民李先生在温州纠风在线上发建议帖,并以温瞿公路去双屿的公交从有到无为例,指出温州部分公交线路存不合理之处,并提出优化方案。
  李先生在建议提出,74路可走瓯海大道过,然后走郭溪片区→塘下片区→梅屿片区,接下来暂时走浦东片区过,等后期宁波路山洞通了之后,可以直接开到双屿,这样就填补了温瞿公路的居民没车去双屿的空缺,又能解决瓯海大道没车去火车南站的苦恼,还能增加客源。
  李先生在纠风在线提出建议当天,温州交运集团迅速受理,并于6天后作出详细回复。对于李先生这一建议,交运集团回复称之为"不谋而合".
  根据温州交运集团原规划,瓯海区域部分线路与李先生所想的相一致,但因2014年BRT建设工作的推进,计划在2015年年内开通一条主线和九条支线,部分线路走向有所重叠,因此目前暂缓调整,待BRT主线及支线开通后再确定具体调整方案。
  另外,李先生还建议136路也可延伸至潘岙,走将军大酒店过,这样就能填补了浦西片区、浦东片区没车去双屿的问题,还能增加客源。
  还有4路车可延伸至郭溪大修厂始发,这样既能填补新广场路没公交的问题,同时还能方便浦北片区、郭溪三小、社底片区、塘下片区居民的出行问题。
  对于李先生的这两个建议,交运集团在回复中表示,目前暂不做调整。关于136路的调整,交运集团相关审批手续虽已完成,但因始发站尚未开工建设,暂不调整。
  关于4路的调整,因4路是浦东区域的历史传统线路,出行需求非常高且该区域市民坚决不同意该线路的调整,且2013年市交通局牵头上海同济大学制定的《温州地面常规交通线网规划》中已将浦东始发站规划为枢纽站,4路为浦东至市区的换乘主线,综合市民需求及班次时间、道路通行等因素,目前暂不进行调整为宜。
  李先生告诉纠风君,对于温州交运集团的这番解释,他感到很满意,今后有什么新的想法,还会继续与交运集团交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