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邯郸市 > 正文

河北省第一条城际公交车线路 邯郸至邢台公交线路于2014年11月开通

发布时间:2015-03-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4年11月21日凌晨5:40时,一辆由邯郸开往邢台的901路公交车从邯郸市汽车客运西站驶出,标志着河北省首条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运营。全程票价由以前的20元,降低为现在的15元,并实行分段计价,每8分钟一班。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邯郸至邢台是该市一条重要的长途客运线路,年客运量达150万人,以前每15分钟一个班次,全程票价20元。由于近年来一直没有增加运力,班次少、票价高,输送能力低,群众有意见,也制约了两地经济的互动发展。
  为尽快改变这一现状,邯郸市委、市政府把开通邯郸至邢台城际公交纳入全市民生工程,邯郸、邢台两地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对接,全力推进,两地运输企业积极配合,投入4000余万元更新车辆。
  新开通的邯郸至邢台城际公交线路全程66公里,约需90分钟;首批投放车辆50部,全部为LNG清洁能源环保豪华空调公交车;班次发车时间段为每天上午5:40至下午19:00,每8分钟一班,发车间隔较以前缩短了一半;主要站点为邯郸客运总站、人民路口、黄粱梦、临洺关、沙河市、沙河老城、邢台电厂路口、邢台新世纪、邢台汽车站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