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江门市 > 正文

江门市“断头”公交线路有望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常言道,“车到山前必有路”。不过,在江门市转乘公交车就会遇到有路没车的尴尬。近日,有市民反映江门区市间存在“断头”公交线路,令出行很不方便,建议政府部门连接这些“断头”公交线路。
  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开行公交线路需综合考虑,包括客流量、路线设计、公交站场设置等因素,另外跨地市间的公交线路对接还需要征得当地政府同意,该局表示将督促汽运公司尽早实现公交无缝对接。
  近日,有市民抱怨江门区市间存在“断头”公交线路,比如蓬江56路与鹤山212路,并建议政府部门打通这些断头线路。
  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目前棠下镇或雅瑶镇均没有公交首末站场,暂时难以通过线路延伸实施对接,市民出行可乘坐往返江门汽车总站(或公汽中心站)至鹤山汽车总站的“江门—沙坪”客运班车,每10分钟一班,班次较密。
  另外,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因滨江新区片区的公交站场用地没有落实,等配套的公交基础设施完善后,将研究调整蓬江37路与鹤山108路对接,或新开滨江新区至沙坪大雁山区域的连接线路。对滨江新区的站场问题,我们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落实站场建设用地,尽快实现滨江新区公交线路连接。
  市交通运输局透露,新会205路与开平10路有望对接,市汽运集团公司计划将新会205司前线部分线路和台山公交公益线伸延到开平水口,解决区域公交对接问题,目前正在协调;目前市民可乘坐由新会汽车站开行途经司前、水口至开平的跨县客运线路班车。
  争取更多线路对接周边城市
  针对江门与周边城市公交对接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称,等外海大桥侧的光博汇公交首末站正式启用后,根据客流需求,将争取蓬江25路与中山古运A线对接。市民现可乘坐途经古镇的江门汽车总站(或公汽中心站)至中山小榄跨市公交化客运班车,30至40分钟一班,或乘坐荷塘至中山古镇的中山351路跨市公交线路。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新会210路与珠海410路、蓬江116路与顺德395路、鹤山108路与江01路,这几条线路的对接,该部门将加强与珠海、顺德、南海相关政府部门协调,努力争取支持,实现公交无缝对接。
  对部分暂未对接的公交路段,市交通运输局建议市民出行前,通过市汽运集团公司网站(w w w .jm qyjt.com )查询相关班车时刻,选择搭乘适合的班车。

  目前,已开行新会223路睦州圩至珠海斗门莲溪、珠海402路珠海斗门上横至古井南朗的公交线路、新会汽车总站途经沙堆、梅阁至珠海斗门的跨市客运班车线路和途经五邑路、古镇至顺德的跨市班车线路;江门汽车总站途经荷塘白藤桥至顺德的跨市客运班车线路;鹤山汽车总站至容桂、番禺的跨市客运班车线路途径九江大桥并进九江车站配客。
  另外,因受大鳌与中山横栏间的渡口制约,道路尚未贯通,新会215路与中山201路暂无法实施对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