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普洱 > 正文

普洱市8路公交线用上新能源汽车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普洱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1月15日,云南省普洱中心城区公交系统又添新丁——14辆新能源公交车替代原来的公交车,在8路公交车线路上全面运行,这一举措被行内人士誉为“普洱新能源公交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据悉,这次运行的新能源公交车为五菱(天然气)客车,以使用天然气为主要能源,能有效降低汽车尾气排放量。
  2016年1月16日,记者随车体验了新能源汽车的运行。从外观看,新能源公交车比普通公交车小,车内仅有8个座位,核定载客人数为16人。驾驶员罗师傅认为:“因为车身不大,车流量大的时候,在城市通行更加方便。”记者感觉,尽管车小,但车辆内部空间并不小,而且全部采用豪华型内藏式推拉玻璃车窗,上面标有红色的逃生标志,并配置了破玻器。一路上,记者感觉新能源汽车行驶平稳,起步、停车没有明显的晃动。
  据介绍,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后,8路车发车间隔时间由15分钟调整为10分钟,运行班次增加了,乘客的候车时间缩短了。
  另据了解,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行后,8路车线路也随之调整,起点站由市体育中学改为了梅子湖公园,终点站由客运北站改为市行政中心。现在8路车的运行线路是:梅子湖公园—城市花园—中心血站—市气象局—百信超市—62医院—市国税局—鸿丰集贸市场—阳光新城—市林业局—市中医院—思茅四小—青松商场—思茅卫生学校—区幼儿园—思茅实验中学—区委党校—大象雕塑环岛—白云和园小区—广福酒店—林工商—思茅镇医院—市委党校—佳浩融城—东日凯旋城—咖啡交易中心—客运北站—北部湿地公园—市行政中心。
  记者 吕禾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