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合肥市 > 正文

合肥市龙川路公交专用道月底具备使用条件

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江淮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开工的合肥市4条公交专用道,已经全部完成主体建设,将陆续投入使用。5月24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习友路、龙川路公交专用道5月底具备使用条件;阜阳北路、蒙城北路公交专用道下月底可完成。
  徽州大道、长江路公交专用道建设之后,去年11月,首次纳入合肥市大建设计划的4条公交专用道集中开建。相关人士介绍,进展最快的习友路(科学大道~金寨路)和龙川路(金寨路~北京路)公交专用道都正在进行信号、监控设备的安装工作,预计在5月底均可具备使用条件。
  蒙城北路(北二环~蒙河路)公交专用道新建公交站台36座,目前正在进行公交专用车道监控、信号灯改造,预计6月底完成;配套的人行天桥工程待供电公司材料和施工队伍招标完成即可进行杆线迁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阜阳北路(东方大道~临泉路)快速公交专用道,依托阜阳北路高架而建,配套建设了一大批BRT站台,集中在了高架桥下桥墩之间。在合肥市已经启用的BRT公交站台上,很少有座椅。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阜阳北路上要建设的11个BRT站台将首次全部安装钢木结构的座椅,今后在此等车的市民可以歇歇脚。目前正在进行公交专用车道监控、信号灯改造,预计6月底完成。
  在今年4月中旬开始,合肥市第二批7条公交专用道也陆续开始进场施工,包括望江西路、临泉东路、裕溪路、金寨路、紫云路、铜陵路、马鞍山路-包河大道。而按照今年计划,合肥市在完成上述工程的同时,还将开工建设一批专用道。
  目前,相关单位也已经对近期要建设的7条公交专用道开展设计工作,涉及锦绣大道(徽州大道~包河大道)、创新大道(燕子河路~香蒲路)、莲花路(繁华大道~紫云路)、紫云路(广西路~包河大道)、望江东路(马鞍山路~铜陵路)、科学大道(习友路至长江西路)、繁华大道(包河大道~南淝河路)。
  江淮晨报 首席记者 方佳伟/文 晨报记者 卓旻/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