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茂名市 > 正文

茂名市中心城区公交直达电白城区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茂名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2月16日上午,车头挂着大红花的313公交专线车出现在我市街头,宣告中心城区和电白城区自此有了直达公交车,低廉的价格、舒适的乘坐体验让乘客赞不绝口。此外,312路公交线亦于昨天从水东三角圩延伸至市健康职业学院。
 
  据了解,313专线自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至电白区政府,全程约26公里,目前投入9辆公交车运营,单程时间约60分钟,班次间隔约15分钟,上车2元,分三段收费,全程仅收4元。一位在电白区搭乘313专线的男子告诉记者:“前几天我就知道要开通313路公交了,出行当然选择既便宜又方便的公交啦,比坐中巴舒服多了。”
 
  记者了解到,市民普遍对开通313专线表示支持。一位网友表示:“肇庆市端州区和鼎湖区的距离和我们现在的茂南区与电白区是差不多的,开通城市公交后提升了城市形象,方便了城区之间的联系。 纵观广州、深圳、珠海等大城市跨区交通大部分都是由公共交通承担。
 
  作为一条新开的公交线路,313专线凭借低廉的价格、舒适的乘坐体验,在运营首日即有相当高的乘坐率,市公交公司的一位人士表示,有个别班次坐满了乘客,“这条线路不错,第一天就有这么多人乘坐,证明313专线的开通确实受到市民的欢迎。”
 
  此外,312路公交线于昨天起从水东三角圩延伸至市健康职业学院,延伸里程6.3公里。
 
  市公交公司表示,根据《茂名市区公共交通规划》和市政府年度工作部署,开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至电白区政府的313公交线,并调整312路、315路公交线,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向东向南靠海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打造覆盖茂名城区的公交网络,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捷的公交服务。
 
  茂名日报记者 谢力忠公交站名要及时更新
 
  政府大力提倡公交出行,市民举双手赞成,因为方便、环保,还有利于减轻交通阻塞压力。
 
  政府大力提倡公交出行,市民举双手赞成,因为方便、环保,还有利于减轻交通阻塞压力。但是有些线路公交车播报的站名却未能与时俱进,及时更新。例如1路公交车经迎宾三路时还播报“泽丰酒店”这个站点名字,但是大家都知道,该酒店已经不复存在好长一段时间了,而该站点旁边就是茂名市检察院,为什么不叫“检察院”站点呢?又如,11路、18路等线路的公交车还播报“泮江酒楼”的站名等等。
 
  公交车报站一定要准确,才能方便市民乘坐,否则就会误导乘客,特别是外地乘客。希望公交公司能够重视这一问题,及时整改。
 
  茂名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