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揭阳市 > 正文

揭阳市绿源公交充电站开始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据《揭阳日报》报道,引入新能源公交车是揭阳市发展绿色公交的重要举措,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是重要配套工程,近日,位于揭阳一中附近的市绿源公交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满足中德金属生态城至揭阳一中新能源公交线38辆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
 
  4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市绿源公交充电站,看到外观时尚简约的崭新充电站十分“吸睛”,在站务室和充电房外的白色遮阳篷尤为惹眼,优美流畅的线条,独具风格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充电站在4月2日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基本能满足中德金属生态城至揭阳一中新能源公交线38辆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接下来我们打算继续完善充电站的相关配备,进一步提高充电站的服务能力。”市绿源新能源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员吴翔宇说。吴翔宇提醒广大市民,采用欧式拉膜结构的充电站遮阳篷外观十分靓丽,但“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充电站。
 
  正当记者采访时,公车司机周仕华十分熟练地从充电房拿起充电枪为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很快,十几分钟就能搞定。”周仕华说。他每天开车在揭阳一中和中德金属生态城之间跑5个来回,一般情况下十分钟就能完成一次充电,可跑完一个来回,充电时人也不用在一旁看着,完成时充电枪会自行断电,操作十分简便。
 
  据了解,于2016年元旦新开通的中德金属生态城至揭阳一中新能源公交线全长约23。8公里,途经中德金属生态城员工生活配套区、生态城二站、新蛟村、旧蛟村、新桃村、美音职校、云路镇政府、云柒站、陇埔村、巨轮厂站、揭东区交通运输局、曲溪医院、揭东区政府、金叶酒店、汇龙湾、汇景蓝湾、青年文化广场、市政府、金港湾、北河大桥、揭阳一中。目前,该公交线约间隔12~15分钟发一班车,每天运营时间为首班6:30、末班18:30。
 
  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