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随州市 > 正文

随州:推进公交示范城市建设,满足人民出行需求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州,湖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也是我省第二批省级公交示范城市。随州市公交公司作为全省为数不多的一家民营公交企业,目前已实现两个百分之百:公车公营率100%,公交进场率100%。随州市公交公司下设5家分公司,拥有职工800余人,开通线路17条,主城区已全面覆盖,主城区周边七个乡镇中也有六个乡镇已通公交,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出行。
 
  近年来,随州市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将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除给以政策支持外,还加快公交首末站、综合换乘枢纽站、港湾式停靠站、停车场的建设。随州市先后建设四个每个可容纳200多辆公交车同时停靠的公交场站,这给随州公交进场率100%提供了有力支撑。每天夜晚,一排排公交车车型统一,排列整齐,场站内加气站、加油站、充电桩一应俱全,刚刚收班的公交车有序排队,经过自动清洗机器清洗干净后方进场停靠。
 
  3月3日,省运管物流局党委书记、局长陶维号赴随州调研督导,实地查看公交场站和公交示范城市建设情况。他指出,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政府支持是关键、政策支持是核心、部门联动是条件、规划引领是前提、企业实干是基础、群众满意是目的。随州公交要借助省级公交示范城市创建的机遇,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加快改革创新,加强行业管理,推进信息技术在公交方面的应用,加快新能源车的推广,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大众出行需求。
 
  陶维号还听取了随州市物流、运管、客管部门的工作汇报,要求随州市运管物流相关单位在公交发展、大物流体制建设、客运资源整合、安全监管、运政规范执法等方面主动作为,成为示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