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日照市 > 正文

日照市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让百姓变的更加方便便捷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日照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月15日下午1点30左右,记者在日照市芙蓉小区北门坐上30路公交车,车到东港区法院,记者下车,骑上公共自行车,5分钟左右就到了单位。现在,好多上班族都选择了记者这种“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的出行方式,既环保又方便,又锻炼了身体。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公共交通系统升级改造力度,不断提高公交车速度与效率、注重车辆环保与舒适、加密运行时间和线路,满足百姓出行的各种需求。
 
  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全市共开通公交线路19条、区间线路17条,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616台,淘汰公交黄标车393辆,完成43处公交电子站牌建设任务;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实行市区公交车“一小时免费换乘”和60周岁以上老人优惠乘坐公交服务项目。目前,全市公交车发展到909台,公交线路68条,城市公交覆盖率达到90%,市区公共交通出行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25%。同时,构建“日照快修”服务平台,优选全市34家服务质量好、社会信誉高、技术力量雄厚的汽车维修企业首批加盟“日照快修”服务平台,开通400免费服务电话,建成覆盖全市的快修网络,提供24小时车辆维修救援服务。
 
  尤其2015年,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市区交通综合整治,交通秩序不断好转。为弥补因此带来的运力缺失,打通城市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启动市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首批在主要路段和重要公共场所、景点及人流量较大区域,建设自行车站点200处、投放自行车3000辆,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就近出行,累计借车次数达84万余次,骑行时间达2554万余分钟。
 
  “今年,我们将继续在提升公众出行效率上做文章”。根据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李兆欣介绍,2016年,市区将继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系统,做好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与住宅小区、商务中心等出行起始点的结合工作。计划2016年再新投入100辆新能源公交车、新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5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3000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不仅如此,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规划也提上日程。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在巩固岚山试点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基础上,以城乡交通发展一体化为着力点,以满足群众多层次、个性化的更高运输需求为方向,支持具备条件的其他区县开展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探索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模式和路径,科学设置客运线路和班次,合理配置经济、舒适、安全的客运车型,实现城乡客运体制机制创新。到2020年,城乡客运一体化体系基本形成,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公交优先战略深入实施,城市公交网络更趋完善,市区公共交通出行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50%。
 
  日照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