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鹤壁市 > 正文

鹤壁市大力发展绿色交通 加大城市公交力度、投放公共自行车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中原经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最近咱市投放了大量新公交车和公共自行车,显示出了防治雾霾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通过努力,雾霾一定会被消灭。”2016年1月18日早晨,在鹤壁市一家公司上班的郭瑞像往常一样来到家门口的公共自行车存取点,“自从有了公共自行车,我就没开过车。骑到公司最多20分钟,特别方便,不仅低碳环保,还能锻炼身体。”
  投放100辆公交车,
  新开通5条公交线路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鹤壁市计划购置200辆新能源公交车,包括100辆电气混合型和100辆纯天然气型,已有100辆投入运营。此外,鹤壁市还新开通5条公交线路,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掌尚鹤壁媒体客户端网友“蒲公英”经常关注雾霾天气,听说新能源公交车上路,她高兴极了,表示“要从我做起,多坐公交,保卫咱鹤壁的蓝天和空气!”
  投放公共自行车1400余辆,市民累计借还13万余次
  自去年10月1日起,橙色的公共自行车成为淇滨区街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骑着公共自行车上下班或者游玩,大家的出行方式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办卡人数、借还次数之多,运营效果之好出乎我们的意料!”1月18日,负责淇滨区公共自行车项目运营的鹤壁中盛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国祥介绍,目前淇滨区主城区公共自行车存取点增至 46个,安装锁车器增至近15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增至1400余辆,“我们已经办出去9300多张卡,市民累计借还自行车13万余次。今年3月底我们将完成一期第二批的投放工作。”未来,淇水湾商务休闲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钜桥片区都将设置公共自行车存取点。
  “路近了,我就骑公共自行车,路远,我就坐公交车。”市民张爱华向记者描述她的日常出行,“防治雾霾,人人有责,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为鹤城的蓝天碧水做贡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