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咸宁 > 正文

咸宁市率先实现低碳公交模式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咸宁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4月12日,陕西全省城市公交协会第19次信息联络会议在咸宁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公交系统的70名业内人士参会,咸宁市率先实现全省低碳城市公交的经验和做法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2015年全省公交协会总结及2016年公交协会工作部署。与会代表对咸宁市“抓公交就是抓民生”和优先发展公交事业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此次会议在咸宁市召开,旨在学习咸宁市城市公交的先进经验、加强信息联络,推进行业交流。
  据介绍,咸宁市公交车辆实现了“四全”,即全部空调公交车,全部低碳环保燃气车,全部到达国3排放标准,全部实行GPS智能化调度,运营车辆装备水平在全省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咸宁市中心城区营运公交车主要污染物一氧化碳排放减少97%,碳氢化合物排放减少72%,二氧化硫排放减少90%。咸宁市因此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低碳城市公交。
  截至目前,咸宁枫丹公司拥有公交营运车辆329辆。今年,枫丹公司将大力发展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通勤公交、旅游公交。其中通勤公交将实现突破;旅游公交在提供旅游车辆外,还将无缝对接,直接服务全市各个旅游景区。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还特意走上咸宁公交车,亲身体验咸宁市城市公共交通的魅力。“车体宽敞车厢干净,坐在公交车上,感觉特别舒适平稳。”前来体验的与会代表对咸宁市公交车辆的乘坐体验赞不绝口,并表示要将咸宁的“公交优先化、系统智能化、低碳环保化”的公共交通建设模式带回家乡,让更多市民早日感受到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咸宁新闻网 记者 陈志茹 通讯员 胡婷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