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合肥市 > 正文

长假七天 合肥公交集团平安送客600万

发布时间:2016-02-14  来源:合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月13日夜间,为期7天的2016年春节长假落幕。2月7日至13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合肥公交集团9000余名职工坚守岗位,172条公交线路畅通无阻,累计安全行车238万公里,平安运送乘客约600万人次。
  无线合肥早知道:7天春节长假落幕 合肥公交集团平安送客600万
  春节前,省城各高校集中放寒假,合肥公交开辟了“大学生专线”,确保学生客流短时间快速疏散;发布火车站合肥南站各长途汽车站公交线路,便于市民外出选择最佳公交线路;延长8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方便市民早晚乘车出行;强化途经火车站合肥南站长途汽车站公交线路运力,保持高频次发车;针对合肥南站加开临时列车、夜间到站旅客急剧增多疏散困难的状况,公交集团在增加合肥南站及周边的18条公交线路发车频次的同时,又开通4条夜间临时应急专线,及时疏散了合肥南站夜间到站旅客,圆满完成了公交节前客运任务。
  除夕夜及大年初一,公交集团彭立煌董事长等集团领导分赴全市各公交停保场、换乘中心、重点首末站、营运线路,掌握全市公交线网的整体运行状况,检查节日期间公交安全生产和后勤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深入一线慰问正在各自岗位上工作的公交职工,给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同时勉励公交职工搞好安全生产、准点运行,务必确保全市客运大动脉的畅通。
  正月初二起,走亲访友、逛街购物、参加节日文化活动的市民外出乘车增多,出行密度加大。根据春节期间公交客流“两头旺”的出行特点,为有效应对客运压力,服务好市民出行,公交集团各车队对途经市中心商业街区、市区主干道、主要广场、旅游景点如渡江战役纪念馆、滨湖森林公园、逍遥津、包河公园、野生动物园、紫蓬山等景点的公交线路,采取调配运力,增开趟次,加快周转,抽调冷僻线路车辆跨线营运等方式予以保障。公交职工坚守岗位,各部门通力配合,保障了新春佳节期间市民乘车出行。
  2月13日是春节七天假期的最后一天,外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密集返程,各条公交线路客流呈现恢复性增长。公交集团各车队依照春运安排,积极挖掘潜力,合理调配运力,通过增加班次,减少车辆停站时间,及时疏散候车乘客。各车队管理人员高峰时段上线路、下站点现场调度指挥,维持营运秩序。公交志愿者在各换乘中心开展志愿服务,维持候车秩序,指挥车辆有序进出站。公交稽查人员也到一些大的公交站点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品,帮助疏导交通。
  春节期间,公交机关职能部门也坚守岗位。公交应急指挥中心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公交李祥斌热线96166热情服务每一位市民咨询;公交内勤车间全力保障公交车辆良好的技术状态并加强应急抢修;公交后勤中心为一线职工精心送上了可口的饭菜,为公交一线服务工作尽心尽力。
  春节期间,公交职工好人好事不断。乘客致电公交李祥斌热线,表扬公交驾驶员44人次,称赞公交职工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这其中,公交114路驾驶员赵传政在车厢内拾到一个单肩包,内有1.3万元人民币,美元400元和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链等多件金首饰,价值约5万余元;公交21路驾驶员余修平在车厢捡到一个女式手提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和现金数百元、有价票据4.5万元;公交302路驾驶员张本俊拾到一个乘客遗忘在车厢内的背包,内有一部崭新的笔记本电脑、一部IPAD和400元现金,价值7000余元。这三名公交驾驶员均急失主之所急,积极主动、想方设法查找和联系失主,使得这些物品最终一一回到失主手中。
  初步统计,从除夕到正月初六这七天期间,合肥公交集团营运车辆累计发车174454个车次,公交车总行驶里程达238万公里,无一起安全行车有责上报事故,平安运送乘客近600万人次。这期间,合肥公交李祥斌热线共接听乘客各类电话3268个,绝大多数是问路、换乘等咨询电话,而服务质量投诉电话则降到了个位数。
  随着元宵节的来临,春运还将经历一次农民工、大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客运高峰。合肥公交集团将密切关注大学城、磨店职教基地等大专院校学生客流动态和各重点工地开工情况,做好了增发公交区间车、跨线车的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为大学生、农民工群体返程提供又好又快的出行服务,给2016年公交春运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李克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