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合肥市 > 正文

合肥市102路公交车双语报站 方便在肥的外国人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合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打破语言上的藩篱,更好地服务中科大外教、外国留学生及其他外国朋友乘坐公交车,日前,合肥公交集团在102路公交车上推行中英文双语报站。
  近年来,合肥市与世界各国联系的日益紧密,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长期在此工作、学习、生活,尤其是有中国“科技英才的摇篮”之称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更是外籍师生众多。合肥公交集团公司开通了102路公交线, 主要服务往返于中科大校本部与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之间的师生。据介绍,目前在合肥用中英文双语报站的公交线路,102路是唯一一条。除了双语报站外, 102路公交车厢内安全乘车提示、车载投币箱票价都同步实施双语标注。据该线路乘客反映,102路公交车使用中英文报站和中英文安全乘车标识,极大地方便了外国朋友。
  随着“公交都市”建设和服务品牌打造工程的推进,公交十二车队把乘客当亲人,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满意的出行服务。此次102路实行双语报站,就是根据该线路中科大外籍师生多的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服务,排除了服务过程中的语言障碍。双语报站,不仅为外籍乘客出行提供了便利,也展现了合肥公交服务的进步与发展。
  (胡萍 记者 方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