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张家口市 > 正文

日前张家口1路、11路公交线路试运行京津冀一卡通

发布时间:2016-01-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从张家口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张家口市与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保定6座城市成为全国第一批试点“交通一卡通”的区域。12月20日起,张家口市1路、11路公交线路试运行京津冀一卡通。待京津冀一卡通系统运行正常后,张家口市将陆续推广到其它公交线路,并面向广大市民发售新卡。
  据悉,持有京津冀一卡通可实现京津冀三地市区所有公共交通互联互通。“张家口市作为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首批试点城市,已具备了互联互通条件,目前正在调试阶段。”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路、11路公交车已安装了京津冀一卡通刷卡机,新旧系统同时运行,市民仍可持公交IC卡刷卡乘车。待系统运行正常后,张家口市将按全省总体安排面向全市统一发售京津冀一卡通。届时,市民可持原有的公交卡到公交公司IC卡服务中心更换京津冀一卡通。
  预计到2017年,京津冀三地市区所有公共交通将实现互联互通。未来,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基础上,还会扩大互联互通城市数量,扩大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实现主要交通方式的互通,包括城市常规公交、地铁、轨道、出租车等。今后,京津冀一卡通还将兼具商业消费、市政服务、旅游出行等多种服务功能,充分满足市民方便、便捷的出行服务需求。
  张家口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京津冀一卡通运行后,将不能提供挂失服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