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营口市 > 正文

11月1日起营口市因部分街路单行线 公交线路有调整

发布时间:2015-10-27  来源:营口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营口市计划于11月1日起对市区部分道路实行单行线,对于广大司机来说了解单行线路是必需的,而出行的市民则需要及时了解营口市的公交线路做出的调整。
  营口交运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市政府对市区部分道路实行单行线的要求,为做好单行后的公交线路运营布局,公汽公司经过客流抽样调查及市民建议收集,及时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科学有序调整,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为避免因线路调整影响市民出行,保证此次单行线工作顺利进行,公汽公司确定了“在保证公交服务受惠面,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的前提下,合理优化公交线路布局,降低运营成本支出”的调整原则,来保证市内远端区域有一条或多条公交线路运营,使其达到“提高运营效率,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减少线路重合率”的调整目标。
  根据单行线走向要求,结合线路走向、客流特点及起止站规模,具体采取以下三种调整方式。一是原线路走向不变,实行局部区域微循环,保证站点覆盖率;二是起止站不变,局部进行直线型调整,减少非直线系数,提高运营效率;三是对重合率较高的线路,缩短部分线路运营里程或暂停线路运营,在满足服务受惠率的前提下,减少线路重复及运力重复投放。
  调整后的线网布局,基本上保证了原服务区域没有大的改动,同时,降低了非直线系数,提高了运营效率,也因往返行经不同区域,扩大了服务覆盖面。通过减少途经东升商业区的公交频次密度,减轻了对道路资源的占用,减少了拥堵几率,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为市民出行提供顺畅条件。不过在线路调整过程中,营口市部分乘客将增加换乘频次,公汽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应对单行线路而做出的必要调整,希望市民能够理解。
  在试运营期间,公汽公司将通过公交网站、客服中心、乘客调查等方式,征求与吸纳市民建议,进一步完善与调整线网布局。
  据了解,实行单行线后,交警部门将会加大对公交专用道的治理力度,严禁高峰期占用公交专用道,以体现公交优先,提高运营速度,增加公交吸引度。采访中许多市民就表示,公交车优先保障通行是很多外地城市的做法,这次市区部分道路实行单行线,正好可以借机推动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真正体现出公交先行的优势,让市民们出行更加方便。
  本报记者 孟凡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