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衡阳市 > 正文

昨日凌晨衡阳一停车场凌晨起火 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发布时间:2015-06-27  来源:红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6月26日凌晨两点多钟,衡阳市船山大桥桥下公交停车场起火,造成10辆公交车及1辆小车被烧毁,大桥也遭到不同程度火烧损害。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消防、公安等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
  当天凌晨2点多钟,家住大桥旁边北面居民楼的谭女士起床上厕所时,听到楼下传来燃爆声响,于是打开窗户往下一看,发现桥下燃起大火,连忙喊救火。家住一楼商铺的张先生一家也被救火声惊醒。张先生说,两点多钟他醒来打开卷闸门时,看到巨大火焰及浓烟,其他的什么也看不清。
  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很快赶到了现场。衡阳市消防救援人员介绍,当时火势仍在不断向外蔓延,桥下火势开始向北面商铺居民楼蔓延。该救援人员说,当时桥下有十余台车正在猛烈燃烧中,现场浓烟滚滚,车上不时发出爆炸的声音。
  经衡阳市蒸湘、石鼓、特勤、雁峰等中队消防官兵持续2个多小时的扑救,4点45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火灾发生时,该桥下停车场停有48辆公交车。据衡阳市消防支队通报,此次大火中,有10辆公交车和1辆私家车被烧毁,无人员伤亡。停车场所在的船山大桥因遭受火烧损害而进行封闭检测。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家罗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初步勘察发现中间部分箱梁被烧得比较严重,对桥梁安全有一定影响,但具体造成多大的影响仍需要进一步勘查。衡阳市住建局新闻发言人张云球也表示,将根据检测结果确定是否修、如何修。
  事发后,当地公安已将现场围挡起来。事故具体发生原因,衡阳市公安及消防等部门介入调查。
  [原因]
  公交公司:应该不是高温引起
  衡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左柏强说,船山大桥桥下停车场的公交线路是早晨6点发车,晚上10点停运停泊在该停车场。起火时间是次日凌晨两点多钟,应该不是高温天气引起。
  同时,左柏强说,被烧的10辆公交车中,投入使用最长的才5年,最短只有3年。公交车最长使用年限为13年,并且该公交车辆都按时定期年检,安全方面应该也没有问题。左柏强说,露天停车场时常出现失窃等情况,为此公司配备了保安值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