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滁州市 > 正文

滁来客运班线变身102路公交专线 滁州公交网覆盖“一主三副”

发布时间:2015-05-04  来源:皖东晨刊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滁来客运班线12月30日变身102路公交专线 滁州公交网覆盖“一主三副”
  为适应“美好新滁城”建设发展,完善“一主三副”(滁城、南谯、来安、全椒)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需要,提高城市公交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范围,自2013年起,滁州市全面启动公共交通增标扩容工作。经过市委、市政府及市财政、交通、规划、城建等部门的积极推进,2013年5月18日,市区公交首次通达南谯新区;今年11月30日,滁全高铁公交正式上线运营;12月17日,来安县人民政府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决定12月30日开通102路滁来公交专线;届时,滁州公交网将正式覆盖“一主三副”。
  车况差、服务差、客流多……说起滁来客运班线,许多沿线居民都颇有微词。“滁来客运班线运距23公里,核定票价为7元每人,经营客车30辆,均系25座中巴车。该批车辆2007年3月上线运营,全部为个体挂靠经营,其中9台挂靠安徽交通投资集团滁州直属公司,另外21台挂靠安徽交通投资集团滁州汽运总公司来安分公司,共有约65名股东,多为来安县人。”来安县运管所一负责人在采访中如是说,“由于挂靠经营车成分复杂,车辆老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民、旅客投诉不断,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及来安县人民政府积极协商,强力推进滁来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满足滁城、来安两地群众的出行需求,根据市政府2013年第5次常务会议、2014年第9次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12月17日,来安县人民政府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决定于2014年12月30日开通102路滁来公交专线。
  据悉,公共交通作为城市经济和民众生活中最为重要的基础性设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对满足市民群众出行需求,提升城市服务形象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早在2010年,市政府曾出台《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若干意见》,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建立起与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通达快捷、安全环保、优质舒适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到2015年,公交线路达到22条,运行总里程达到260公里,车辆总数增加到450台,每万人拥有车辆数达10标台,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25%,车辆平均运行速度达到25公里/小时以上,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另据悉,自2013年起,滁州市全面启动公共交通增标扩容工作。经过市委、市政府及市财政、交通、规划、城建等部门的积极推进,2013年5月18日,滁州市区公交K3路(即目前开行的103路)首次通达南谯新区;2014年11月30日,滁全高铁公交105路正式上线运营;伴随着滁来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的稳步推进,12月30日,102路滁来公交专线将正式开通;届时,滁州公交网将正式覆盖“一主三副”。

(滁州在线——皖东晨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