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厦门市 > 正文

今年厦门新增优化公交线路已超40条 春节前开通BRT快6线

发布时间:2015-09-02  来源:台海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9月3日起,厦门市公交集团旅游二线将更改线路编号为52路,同时在这条线路上增开318路高峰区间线(仓里-文屏山庄),进一步满足游客和市民出行需求。另外,2015年厦洽会期间的公交开行方案也一并出炉。
  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相关信息。据悉,以上多项公交调整,是交通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公交便民服务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的一部分,也是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
  截至今年1-9月份,新增、优化线路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已新增公交线路6条,优化公交线路39条;公交站点建设方面,也有望超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主要目标包括翔安肖厝、集美大桥南公交站建成投用,海沧一农、高林西公交等公交站点正在建设,并着手改造提升环岛路候车亭为“艺术候车亭”。
  增加运力 仓里-文屏山庄开通318路高峰线
  旅游二线于2007年开通,线路定位“旅游观光巴士线路”,其从火车站南广场始发,经过文曾路、文屏路等厦门知名景点,最终抵达厦大学生公寓。不过,开通的这几年来,由于其是旅游线路,且受到道路安全条件限制,采用“一人一座”,随着游客和市民的增多,高峰期区间“上车难”,本报也曾多次予以关注。
  此次旅游二线的变化,主要是更改线路编号为52路,依然采用“一人一座”制。不过,在仓里-文屏山庄路段,也就是日常高峰期乘客最多的这段路,公交集团增开318路高峰区间线。318路高峰区间线走向为仓里经龙虎山路、文屏路至文屏山庄,往返一致;停靠站点为仓里、上李、文屏山庄;运行时段为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00-19:00。
  高峰线的开行,是一种运力补充。据悉,原有旅游二路运力紧张,主要是因为在火车站南广场始发时,车上就坐满了人,中途站点停靠时便无法上客,而318路高峰区间线在仓里-文屏山庄路段运行,对游客和市民进行分流,“上车难”的现象将缓解。
  服务客商 厦洽会期间会展周边开通接驳专线
  昨日的通气会还介绍了2015厦洽会接驳专线(国贸新城-会展中心-国贸新城)的开行方案,这条专线从国贸新城(前埔BRT)始发,经前埔医院、会展广场南、会展广场北、闽南大戏院入口、海峡会议中心、会展南路,再回到前埔医院、国贸新城(前埔BRT),主要服务参加厦洽会的客商。
  厦洽会接驳专线配置六台车,发班间隔时间:8:30(9月8日为8:00)-12:00、14:00-17:30(9月11日为15:00)为8-10分钟一班;12:00-14:00为20分钟一班。运行时间:9月8日:8:00-17:30;9月7日、9日、10日:8:30-17:30;9月11日:8:30-15:00。
  改善出行 明年春节前计划开通BRT快6线
  市民关注的BRT快5线何时增加运力的问题,通气会上也一并进行解答。据悉,交通部门正在加快推动停车场、新增车辆购置等准备工作,目前试运行的BRT快5线,正式运营时间仍为11月1日。另外,明年春节前,计划开通BRT快6线。
  记者了解到,年内还将调整的线路有L22路,这条线路将待浔江路施工完成后进行优化;结合鹭江道沿线交通组织改善方案,继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实施轨道交通2号线施工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等等。
  另外,交通部门还透露,随着厦门火车站建设逐渐进入收尾阶段,交通部门将适时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以适应年底厦门北站大批量动车搬迁至厦门站始发的市内交通出行需求。
  建设站点 环岛路沿线打造艺术候车亭
  在公交站点建设方面,年内,交通部门将抓紧推进海沧一农、高林西公交站点建设,尽快投入使用,并配合调整公交线路停靠,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此外,交通部门将加快推动T4航站楼配套公交枢纽、厦门翔安新城(南部)公交首末站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争取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环岛路沿线的公交站点也计划打造成“艺术候车亭”。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计划将站点融入厦门城市特色、人文风情,与环岛路沿线风光协调一致。首批将选择在曾厝垵站、会展中心站两个站点进行改造提升,目前效果图已在公交集团官方微信上公布并征求意见。
  作者:王火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